【DC】Batfam Drabbles(1)

角色:Bruce Wayne、Dick Grayson、Jason Todd、Tim Drake、Damian Wayne

配对:无CP向

分级:G

简介:Batfam内部发生的种种小故事。

不定期更新

 

该篇可以算作之前superfam drabbles(1)的后续:D

=====

 

Damian做了一个关于墨西哥卷饼的噩梦。

当他好容易从梦魇中挣脱出来的时候,仍在声嘶力竭地尖叫着“不!不要把我做成馅料!”,以致于这男孩不得不躺在床上大汗淋漓了好一会儿才完全缓过来,确信包裹住自己的是柔软的羽毛被,而非香酥美味的薄卷饼。

还好Wayne大宅的隔音足够好,他想。而对监控有着难以理解的着迷的父亲不会愚蠢到把视频传给家族中的每一个人。虽然他尝试搜寻所有的微型摄像头并破坏它们,但他无法保证其中的每一个都被自己所察觉。

然而Damian未曾想到下楼后自己会再一次被吓得不清。

 

“这是什么?”

他咬牙切齿地转头询问在场的人中年龄最大的那个,后者仍怡然自得地坐在餐桌边耍弄刀叉戏法,就如同一个罹患职业病的马戏团成员。

“而且Drake,为什么也在?”

红罗宾像在处理关乎世界存亡的大事件一样拿着叉子与面前餐盘里的东西作斗争,连头都没抬:“这里是我家,你这个没礼貌的小混球。”

“嘿!”

“如你所见,小少爷。”后边有人把他往桌旁推,动作粗鲁,决不可能是Alfred,“欢迎来到墨西哥卷饼地狱。”

哦,Todd竟然也在。好极了,这只能让事情变得更糟糕。

“太久没看到我,高兴过头了?”

红头罩难得露出他的全方位正脸,Damian却恨不得冲去杂物间拿出一个园艺用塑料桶套在对方头上,遮住他那刻意揶揄的表情。他的视线从Jason的脸上移到满桌堆成小山的墨西哥卷饼外卖包装盒,又移回原处,最后他选择把餐厅中的每一个人都挨个瞪一遍,然而收效甚微。

“来吧,小D。”Dick朝他招手,隔着卷饼山也能感受到他笑容的灿烂程度,让Damian不禁怀疑这家伙是否是字面意义上的头脑空空,不然他怎么会对这可怕的活地狱图景没有一丝触动?

“不吃吗?”

“不。”Damian脱口而出。

梦境带给他的过于真实的触感还残留在他的大脑深处没有消散,那是——格外的让人反胃,格外的。

“好吧,那你就饿肚子吧。”Jason耸耸肩,毫不顾忌地给自己又添上满满一大盘。

“Pennyworth在哪里?”

Damian惊恐地注视着卷饼、生菜、玉米粒、烤鸡和番茄碎块一股脑儿消失在Jason的嘴巴里,忍不住质问道。

“Alfred有急事要出去个几天,他走时你还在做美梦。”

Dick回答。他在分别标示着“Papa Perez”与“Amigo”的纸袋上来回扫视,最终拉近其中的一个,拆开来探头看了看。

“辣椒,好极了。”他嘟哝道。

“就没有什么其他可以下肚的东西么?”

“嗯……有麦片,一个月前拆封的,给你加牛奶?”

“恶……别再提它,Grayson。”

身后传来Jason的放肆大笑。Damian发誓他会为此付出代价的。

“别再耍餐刀了,Dick。”Tim轻轻摇头,“Alfred现在不在,不代表之后他不会找你谈谈家用刀具的危险性——而且我认为罗宾有样学样拿红头罩作蒙眼飞刀的练习对象的可能至少有九成。”

“看在你为这两个八岁小男孩着想的份上,听你的,弟弟。”

“说得跟你不是只有下半身在成长一样,迪基鸟。”

“不?”Tim挑起一边眉毛,“我是在规避风险。Damian的准头一向很差。”

“Drake!”

“你们,”Dick出声提醒,“不要打架。”

“你们只是嫉妒,因为我是最好的罗宾。”

“这个话题真蠢。”Jason咂嘴,“搞得好像我巴不得穿回亮片小短裤似的。啊,小红,把那边那个里面有烤肠的递给我。”

“我对我现在的制服足够满意了。”Tim一边依言动作,一边说。“还有,你们刚刚吃过的店家的感想,顺道告诉我一下。”

“我已经记好了我和小杰鸟(“嘿!”Jason警告道)的份,你可以只负责你自己的。天啊,Kara和Conner真的没在比赛谁能举起更多的外卖餐盒?”

训练有素的前刺客男孩在盛怒之下依然抓住了谈话的重点。

——他怎么大意到没有去设想这些一看便知道来自于大都会各个街区小吃店的食物的来源?

Damian把桌子拍得砰砰响:“氪星人?你们怎么能——这也许是一个阴谋!”

“什么阴谋?”Dick问。

“指望自己的伙伴们被墨西哥卷饼噎死?精彩的推理啊,Damian。”

“你只会为那个杂交克隆人说话,Drake。”

“嘿,Conner是我最好的朋友。”

Damian难得看到Tim不满皱眉的样子;他享受这个,并决定以后朝这个方向再接再厉。

“至于我,我看不出卖一个人情给Kara有什么吃亏的。她真的很辣。”Jason咧嘴一笑。

“随你——怎么说——”Damian不耐烦地抱胸,“看来我是这儿唯一一个有危机意识的人。”

“看在老蝙蝠的份上,你和你爹地真是一个样儿。疑心病也是能遗传的吗?”

“Jason,够了。”Dick朝自己最大的弟弟摇摇头,再面向最小的,“我给你叫外卖,可以吗?你要披萨还是中餐?”

很好,不论过程如何,他还是赢了。再见吧,该死的墨西哥卷饼。

Damian昂起头:“扬州炒饭和宫保鸡丁,谢……呃,干得不错,Grayson。”

他趾高气扬地转身走回楼上,去寻找不知躲去哪儿的Alfred,也许它也跟他一样在逃避喝牛奶。身后模糊传来红头罩的声音:

“你真是个没有立场的好哥哥,老迪基。也请我和宝宝鸟吃一顿怎么样?不然他可能会因为你差别对待而哭鼻子呢。”

“Drake才不会哭呢!”Damian朝向餐厅的方向高声说道,“除非是我把他揍哭的!”

他知道Tim不会那么容易就生气;他只是想这么做而已

 

“父亲,那是什么?”

蝙蝠侠取出层层叠叠的外卖盒——天知道是从哪里!难不成是披风?——那上面花哨得过分的餐馆名字与五颜六色的包装和标语同他的全套黑漆漆装扮相互映衬,显得尤为刺眼。

“墨西哥卷饼。超人带来分发的,这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我没有机会拒绝。”

Damian的表情僵在了脸上。正好探头进来的夜翼发出了一声极其短促,然而异常歇斯底里的尖叫。

“Dick。”

“不,Bruce,没什么,我想我应该回去布鲁德海文了……”

Damian用眼神狠狠剜住Dick的脚步。Dick张嘴无声地对他吼着什么,然而他费尽心思的唇语里没有一个单词清楚地传达给自己。

Bruce脱下面罩,眼神逡巡一圈:“Tim在哪?”

“说是去Wayne大厦加班了。”Dick掏出手机,“奇怪,他刚刚还在呢。”

Bruce的眉毛轻轻跳了跳。

“不得不说,时机恰到好处。”他评价道。

“他说Bart给他发了张卷饼山的照片,炫耀说这是闪电侠带回家的。Wally一定也高兴坏了。”

TT,他及时预见到了,这个胆小鬼——Damian这样想着,似乎全然忘记没塞一肚子墨西哥卷饼的人只有他一个。

“虽然不抱什么希望,不过Todd呢?”

“——早就溜走了。”Dick的脸色变得愈加苍白。

Bruce的眉毛拧在了一起。

他不慌不忙地说:“既然如此,Dick,留下来吃晚饭吧。”

“不,那个,B……”

Damian敢肯定英勇无畏的夜翼眼中是真正的恐惧。

喷香的肉味与浓郁的酱味刺激着他的鼻腔与味蕾。他意识到这个噩梦远未到结束的时候。

 

END

 

想吃taco了……但是连走去大学路都懒得,大概离废人也就一步之遥了((

同样的,Drabble会在作者突发奇想的时候更新:P

2015-07-24DCbatfam
热度-30

评论

热度(30)

©Evangelism / Powered by LOFTER